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高新控股集团]法律服务进园区,高新区产业链党建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为深入推进产业链法律服务,帮助区内产业链企业提升防范风险能力,5月12日,高新区产业链党建联盟在电子产业园党群服务中心举办高新区产业链企业法律知识辅导讲座暨赠书仪式,来自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医疗器械与生物制药两大产业园区的香港亿和、台湾正崴、柏新医疗等20余家企业50多人参加了培训活动,市委台港澳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相关领导出席此次活动。威海律师协会会长、中立达律师所主任刘秀峰受邀作专题讲座。 




“企业一半的风险来自合同。”刘秀峰结合工作经验,用丰富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合同编的变化和政策进行详细讲解,就产业链整合、并购、重组以及企业法律实务等内容进行了有针对性地讲解,帮助企业规范经营行为,规避法律风险,优化治理结构,提升治理能力。   

授课结束后,高新区产业链党建联盟举行了产业链企业赠书仪式,为20余家企业捐赠数百本法律和党建书籍。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在当前疫情下企业面临很多用工问题的特殊时期,这次培训十分必要也很及时,培训内容丰富、观点新颖、脉络清晰、务实管用,让企业不仅增强了企业法律观念和法治意识,也增强了企业“用法”的实战化水平。




活动结束后,与会嘉宾及法律专家一行还实地走访了香港亿和、台湾正崴等企业,深入生产一线了解企业的需求,为企业答疑解惑、解决法律问题,受到企业的热烈欢迎。

下一步,高新区产业链党建联盟将根据企业需求,进一步梳理企业经营管理中的各种法律风险,整合区内资源,协调联合相关部门、单位,通过上门走访、集中培训、咨询交流等方式,为产业链企业释放更多法治“红利”。(宋威利 王谊)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