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全区养殖船专项整治部署会召开

5月16日,农发中心组织辖区养殖企业负责人、养殖船主(东)召开全区养殖船专项整治部署会。



会议传达了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加强养殖渔船安全管理的通知和威海市海洋发展局转发省厅《关于加强养殖渔船安全管理的通知》的通知,宣读了《高新区养殖渔船专项整治行动方案》。

会议要求,各养殖企业负责人、养殖船主(东)要认清形势,端正思想,牢固树立抓好海上交通和养殖船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要充分认识问题的严峻形势,直面存在的盲区漏洞或空白短板,针对问题进行集中攻坚,扎实稳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加强养殖渔船安全管理的“六不准、三严禁”》,严格落实养殖企业(含养殖渔船)主体责任,做到“六不准”“三严禁”。即不准强令养殖人员超航区、超抗风等级作业;不准违章超载、违规载客;养殖渔船未经报备不准出海;安全设施配备不齐不准出海;职务船员配备不齐不准出海;普通船员未经培训不准出海;严禁临水作业不穿救生衣;严禁酒后出海作业;严禁穿拖鞋作业。(李海晓)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