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区建设局]“城市园丁”给绿化树木“治病”

5月12日上午,园林工人在城区丹东路绿化带内,通过插药瓶的方式,防治蛀干害虫,防治其对苗木造成伤害。



立夏以来,园林植物病虫害进入多发期。为保护来之不易的绿化成果,高新区建设局根据今年气候特征,结合往年园林病虫害发生的特点,组织园林养护人员对城区行道树、绿化带、公园游园等绿化苗木开展病虫害防治工作,及时有效控制病虫害的发生,护佑“城市之肺”健康成长。



据介绍,在防治措施上,按照“早排查、勤排查,早发现、早防治”的要求,安排专业技术人员,集中对城区的公共绿地,坚持不间断观测,确保第一时间准确发现和掌握病虫害发生的种类、程度及分布等情况,为患病的绿化苗木“把脉问诊”,根据病情“对症下药”,精准施治,科学救治,做到治早、治小、治了,让美丽的绿化景观不受虫害侵扰。在防治方式上,采用“普防普治”与“专项防治”相结合的办法,喷洒使用各类杀菌杀虫药剂,对园林植物病虫害进行全面防治。对于一些高大乔木,主要采取专门作业车辆进行高空喷施;对于一些灌木,主要使用喷雾器进行喷施。同时,及时清除枯枝落叶、死树及病虫枝,切实防止和控制病虫害的发生、发展和蔓延。

目前,城区园林植物病虫害得到了有效控制,未发生较大的病虫害情况,有力保证了绿化苗木的正常生长。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绿化苗木病虫害监测和防控力度,密切关注病虫害发展态势,做到提早发现、及早防治,全力遏制病虫害对绿化苗木的危害,让每一棵绿化苗木都有“好体魄”,努力为市民营造绿意盎然、花满枝头的绿化环境。(徐吉祥)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