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教育分局]第四批齐鲁生态环保小卫士名单公布高新区6位同学上榜

环境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就像一把大伞,为我们遮风挡雨,保护我们的家园,如果离开了这把神奇的伞,那我们的家园就会像沙漠一样荒无人烟。

威海市高新区教育分局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织全区中小学校参加由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 关于开展第四批齐鲁生态环保小卫士选树活动最终高新区中小学6位环保小卫士上榜!

 田村小学:杨壹宸



杨壹宸,9岁,来自威海市高新区田村小学三年级一班。先后获得区校级“环保小卫士”“环保创意大赛”最佳创意奖、“环保创意绘画”一等奖等荣誉称号。他是班级的卫生委员,同时是学校的环保宣传志愿者,积极参与各项环保志愿活动。

世昌小学:王稼桦



王稼桦,今年十岁,威海市世昌小学四年级一班的小学生。他阳光开朗,成熟懂事,心地善良,品学兼优,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多次获得校“四好学生””学习之星””阅读之星”荣誉,并在2019年获得威海市”新时代好少年”光荣称号。同时他也是班里的环保小卫士,现任学校少先队副大队长。

毕家疃小学:毕加琦



 毕加琦是一名小小的公益者。多次参加城市书房的清扫、书籍整理等志愿服务活动,她的家庭一直崇尚极简的生活方式,注重合理消费,勤俭节约,保护环境。毕加琦从小就会断舍离,整理物品。她在很小的时候就是整理小达人了给别人讲整理物品的知识。

她自己的物品,自己的书桌,自己的衣物都是自己整理。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毕加琦注重美化环境,增强环保意识,从不乱扔垃圾,这些意识已经深入到她的心中。加琦经常去社区做小小志愿者,为创建文明城市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岚寺小学:许晋维



许晋维是大岚寺小学四年五班的一名少先队员。在家里,他尊敬长辈,勤劳能干;在学校,他团结同学,心系团体;在社会,他乐于助人,热心主动,是个优秀的环保小卫士。

学校里,他是环保知识宣传大使,时常看到他带着小伙伴做调查、上班会、做国旗下讲话,宣传环境保护知识,推广环境保护金点子,号召呼吁身边的伙伴一起加入保护环境的队伍。在他心目中,学校是他的家,保持学校的环境清洁就是他的责任和义务。他在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参与环境知识科普、环保研学旅行,不断提升自己的生态文明意识。

高新区第一中学:邹诗雅



 习近平爷爷常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邹诗雅从小便爱了家乡的青山和大海,每逢天气晴朗的周末或假期,她们一家人就会骑上共享单车绕环海路或是去里口山探寻大自然的美妙和壮阔。

她相信,“水滴”总会出现“石穿”,只要把自己身边的小事用心做好,尽力尽责,就一定会收获快乐、收获成长、收获美丽的家园。

威海九中:曲雅霏



 曲雅霏是威海市第九中学七年级六班的学生,现任班长、学校学生会生活部委员。她在校遵守学校纪律,热爱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秀,热爱祖国,热爱集体,乐于助人,把集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她认真学习环保知识,积极参加学校和社区组织的环保知识竞赛和实践活动。

她倡导大家生活中尽量少产生垃圾,积极做好资源的回收,为我们的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