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奋斗是青春最好的模样!高新区召开首届十大“最美青年”表彰座谈会

5月17日,高新区举行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暨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为高新区首届十大“最美青年”颁奖并讲话,区领导张强、于志昂,区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推进专班成员,驻区高校团委书记,镇(街)团委书记、其他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张强主持。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威海市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四位“最美青年”获得者代表分享了各自的青春奋斗故事。



刘伟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广大青年志存高远、奋发有为,奋斗在双招双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服务社会等各条战线上,展现了高新区青年的良好形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正能量。通过组织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严格流程,从全区各条战线表现优异的青年人才中评选出了第一届“最美青年”。他们是全区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优秀青年代表,他们用拼搏奋斗擦亮了青春底色,用创新有为诠释了青年担当,在平凡岗位上释放了“最美”光芒、谱写了“最美”芳华。



刘伟强调,广大青年要抓住历史机遇,牢记青春使命、不负时代重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锤炼品质,勇挑重担、拼搏奉献,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把人生理想融入干事创业中,把个人的成长进步与企业创新、事业发展融为一体,抓住机遇、找准定位,争做新时代有志、有才、有德、有为青年,以青春之名,书写时代华章。各级团组织要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号召力,开创新时代高新区青年工作新局面。要从政治上关心青年,从事业上关注青年,从生活上关怀青年,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科学的事业观,为青年的成长进步搭建广阔舞台,为青年成才提供最优越的沃土,切实发挥好共青团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群体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擦亮“校企地”合作品牌,打造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示范区。全区各级各部门、驻区高校和企事业单位要用政策吸引青年、用服务关怀青年、用待遇打动青年、用事业团结青年,为青年人才在高新区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支持,形成关注青年、关爱青年的强大合力。

刘伟深情寄望广大青年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牢记嘱托、不辱使命,坚定信心、奋发进取,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干事创业全过程,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高新区这片沃土上绽放青春异彩!(张蕃 付岩帅)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