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以练为战,避险为要丨田和街道积极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6月13日-14日,威海持续降雨。田和街道以雨为令,启动防汛应急演练,以实战检验街道防汛应急能力,以演练提升实战能力。



本次防汛应急演练以隐患排查和呼叫响应为重点,检验队伍应对能力。下午4点,街道应急指挥部发出预警信息,应急指挥机构成员收到信息后及时应答,建管办、物管办、农经办等部门第一时间电话通知社区、合作社、物业公司等相关方,随后,工作人员按照职责分工迅速分赴各点位现场应对。接预警信息后,各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和相关企业快速反应,各点位固定值守责任人到位排查。




整个演练过程中,水库塘坝、城市低洼地、小区地下停车库、老旧小区挡土墙及部分平房区域是排查和值守重点,街道相关科室、各社区及各物业紧急组织工作人员,结合辖区实际,重点对辖区内平房区的老旧房屋、危房、低洼易积水居民院落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居民楼小区内各楼栋排水口、地下车库、下水道等极易发生安全隐患的部位进行彻底排查;对涝台河及田村南山土堆等地段,检查山体有无滑坡、松动迹象,对王家庄、黄家夼堤坝及周边河段进行巡查,对河岸两侧的逗留人员进行劝离。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街道联合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居民微信群、入户走访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做好防汛知识宣传,引导居民采取合理有效的防灾避险方式方法,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减少洪涝带来的损失。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各部门协同作战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田和街道将坚持以防为主、避险为要,持续落细落实应急响应措施,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准备工作。  (于晓玲)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