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经发局]机关党总支:开展“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6月17日,经发局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赴刘公岛党性教育基地开展“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启航新征程”党性教育活动,重温总书记教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



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甲午战争陈列馆、历史选择厅、北洋水师提督署等教育场所,通过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观看图文并茂的典型事例、人物事迹和历史文物,重温了近代中国那段屈辱历史和丁汝昌、邓世昌等爱国将士捍疆卫国、浴血抗敌的悲烈壮举。在甲午战争陈列馆,党员们了解了北洋水师成军、颐和园水师学堂、丰岛战役、平壤之战、旅顺基地陷落、血战威海等九个历史片段,感受了无数仁人志士为实现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在屈辱中奋起抗争、在苦难中不懈追求、不断探索救亡图存之路的艰辛。在历史选择厅,讲解员带领党员干部穿越120多年的时光隧道,共同回望了甲午战争以来中华民族的救亡探索,深刻理解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共产党、为什么选择社会主义等重大历史命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继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决心。

通过这次党性教育,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植根民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团结带领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赢得了历史选择和人民拥护。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继承先辈遗志,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走在前、开新局”工作要求,锚定全区“1152”思路目标,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新征程上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冰)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