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科技创新局]多举措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

近期,按照区党工委、管委部署要求,区科技创新局迅速行动,及时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理解把握精神内涵,立足部门职责定位,强化各项推进措施,确保会议精神落实落地。

一是以开展专题党课为契机,增强紧迫感、执行力。6月20日,科技党委书记认真备课,为全体党员干部及企业党员代表52人上了《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实现新突破》的专题党课。党课围绕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行了深入阐释,并结合部门职能对“加快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持续推动民生改善和共同富裕”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认真梳理了承担的考核指标,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增强了狠抓落实的紧迫感和执行力。

二是以开展项目攻关“揭榜挂帅”为牵引,提升创新力、活跃度。围绕科技研发、人才引育、企业培育,集聚各方优势资源,深化科技改革,强化政策供给,搭建校企地协同创新平台,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常态化开展“卡脖子”关键技术项目需求征集梳理工作,做好精准指导服务,以项目实施赋能企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共征集卡脖子技术攻关项目25项,获批威海市海洋自动化装备领域“揭榜挂帅”项目2个,推荐10个项目申报山东省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22个项目申报山东省高端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共同体年度创新项目。

三是以开展“人社干部走流程”活动为抓手,提高获得感、满意度。深入开展“人社干部走流程”实践活动,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多层次推动人社政策进企业、进社区、进园区,今年以来累计组织宣传活动4次,提高辖区企业群众对人社政策的知晓度;完善“基本医保+大病医保+长护保险”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将国家谈判确定的53种抗癌药及其他高值药品纳入基本医保报销范围,让群众买得到、用得上、能报销;落实“稳就业”“保就业”政策,做好大学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村转移劳动力等重点人群的就业服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今年以来发布招聘信息4200多个,新增实习就业大学生2000多人;开发城乡公益性岗位348个。  (沈玉荣)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