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高区卫生健康服务体系项目暨高区利民医院启动

8月19日,高区卫生健康服务体系项目暨高区利民医院启动仪式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北医科大学创伤外科专家张英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强,区领导刘伟、侯成阳、张强、丛培杰、兰涛,威高集团陈学利、张华威、周淑华、王毅出席仪式,并为高区利民医院揭牌。


出席活动嘉宾共同为院牌(院训石)揭牌

嘉宾按下能量手掌启动高新区健康卫生服务体系项目

与会嘉宾共同为张英泽院士颁发特聘专家证书

与会嘉宾为特聘专家颁发证书

刘伟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科专家崔国庆颁发特聘专家证书

据介绍,该项目以高区利民医院为主体,打造全区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具体将实施“123”工程,打造一支日常健康管理、疫情防控、应急救援相结合的健康卫生队伍;实施急症慢病结合、平战结合策略;推出三大举措,强化公共卫生服务支撑,筑牢基层卫生健康服务网底,强化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水平,强化公共卫生信息化建设,健全“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体系,稳稳兜住区域37万百姓的健康。



参加活动嘉宾实地参观高区利民医院

近年来,高新区加快推进医疗健康卫生体系建设,在全市率先将公共卫生服务网络覆盖到所有社区,打造了上下贯通、协调联动的“1+N+N”三级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此次揭牌的高区利民医院由高区管委与威高集团共同投资,高区管委主导,将采用公益属性非营利模式运营管理,以显微微创精品医疗为特色,专注大专科、小综合的发展方向,联合威高集团的创新优势,努力打造成国内一流的医疗服务品牌,引领区域整体医疗服务水平的提升和发展。



下一步,高区利民医院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传统优势和特色专科,不断强化公共卫生服务支撑、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公共卫生信息化建设,确立“不到外地看专家,外地专家来看你”的诊疗模式,与国际、国内和省内多家医院的著名专家建立协作关系,使区域百姓不出家门即可享受便利、优质的诊疗服务,不断完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体系,打造一站式服务、两种高端手术室、三大实验室、四类高端诊查治疗设备、五项高端精密检查检测仪器的“5+4+3+2+1”就医服务新体验。(张蕃)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