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 社会事业服务中心]40余场趣味运动会,社区刮起运动风

托球跑、拔河、套圈、门球、定点投篮……9月20日起,“一大波”趣味运动会将陆续在全区各个社区及部分村居开展,趣味十足、亮点多多,在提高群众的参与热情和身体素质的同时,形成全社会共同建设和谐社区(村居)的良好氛围。




运动会开展的首日,田和街道田村社区、李家夼社区的居民率先体验了一把动感乐趣。手拍篮球跑、手托乒乓球、投掷羽毛球等几个玩法简单、道具便捷、安全且娱乐性较强的比赛项目,吸引了不少居民参赛和围观。参赛选手们在赛场上全心投入、不亦乐乎,围观的群众加油助威,大家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欢乐竞技,场面十分热闹。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法》和《全民建设计划纲要》,全面推进社区(村居)和谐建设,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区社会事业服务中心联合怡园街道、田和街道、初村镇,以社区和村居为单位,将陆续分别开展趣味运动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广场舞)、舞蹈爱好者舞蹈培训等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场次不少于40次,预计在11月底完成。



为吸引更多居民参与,培养、增加对运动的兴趣,本次运动会特设立竞赛项目库,根据项目强度、类别进行分类,依据社区(村居)报名人数及年龄结构等,从项目库中筛选适合的比赛项目,原则上控制每个社区的单场次时间不低于2小时、不超过3小时。项目库也将定期更新,增加群众的参与趣味性和可玩性。同时,比赛形式也将不断更新,根据比赛开展的情况,从部分首次举办的社区中,将单次竞赛升级为初赛、总决赛的模式,从而扩大镇街社区(村居)趣味运动会的影响力。同时,本次活动本着“增强参与意识、降低竞技对抗”的原则,准备了以百姓生活用品为主的一系列奖品,参与即可获奖,让全民爱上运动、爱上健身。

据介绍,高新区计划每年组织两次社区趣味运动会,进一步树牢“社区运动”品牌,让全民运动热潮在高新区蓬勃掀起。(李鑫慧)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