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商务局]我区举办威海海关政策专题培训会

为精准服务区内骨干外贸企业,加快企业AEO认证建设,9月23日,区商务局联合威海海关举办海关政策专题培训会,邀请海关相关科室为企业解读政策。富泰华、美国捷普电子、中威橡胶、万丰镁业等重点外贸企业从业人员30余人参加培训。



威海海关企管科、保税监管一科、综合业务一科、稽查科等相关科室介绍了AEO认证制度、威海海关贸易摩擦预警站等情况,同时对RCEP协定、加工贸易政策、海关主动披露制度新政策进行了宣讲和解读。AEO高级认证企业是中国海关信用管理制度下的最高信用等级,可以享受降低查验率和检验检疫抽批比例、免除担保、减少稽核查频次、设立协调员、优先通关、“先放后检”、“非侵入”方式查验等系列优惠。除享受中国海关提供的通关便利外,还可享受到与中国海关互认的国家(地区)海关提供的国际通关便利措施,是目前国际贸易中能享受到最便利的通关待遇。



我区现有AEO高级认证企业10家,区商务局将继续立足服务企业,加强与威海海关合作,积极推动富泰华、美国捷普电子、中威橡胶等行业优势企业成为新一批海关高级认证企业,稳住外贸基本盘。(吴晓鹏)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