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全面排查,保证节日消费安全

节日临近,区市场监管局聚焦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疫情防控等领域,全面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切实保障假期市场安全,为辖区群众营造舒心、安全的节日消费环境。

深化食品安全“守查保”



采取专项检查和集中检查的方式,全面排查餐饮及食品流通领域安全隐患,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糖果安全风险排查”、“秋季学期开学检查”、“校园周边专项抽检”等专项检查,累计检查商超、餐饮、小作坊、农贸市场、学校食堂及周边经营门店320余家,持续加大对各类热销食品和餐饮店餐饮具抽检力度,开展食品安全抽检107批次,现场整改问题42个次,下达责令整改6份。

织密药品安全“防护网”



重点对网络销售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质量管理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检查进货渠道是否合法,供货方资质、购进验收记录等资料是否完整;是否严格按照相关规定销售;贮藏条件是否符合要求,依法查处和取缔各种形式的无证经营和其他违法违规经营药品活动,累计检查药品、医疗器械及化妆品经营企业109家次,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34个,立案药品违法违规案件3起,化妆品违法违规案件10起。

上好特种设备“安全阀”



针对电梯、场内机动车辆、压力容器、起重机械、大型游乐设施等重点设备,全面加强对在用设备检测、安装、维护、保养和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排查设备的使用登记情况、定期检验情况、维护保养情况以及应急演练情况、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1家,排查安全隐患32个,同步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实行闭环管理。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普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倡导设备使用单位定期自查自纠,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严防各类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

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开展地毯式的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累计排查辖区内的餐饮单位、冷链食品经营单位、零售药店、非星级酒店等重点场所370余家,发现并整改问题213个,督导相关从业人员完成应检尽检27000余人次,切实指导各行业经营者、从业者严格遵守本行业、领域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杜绝侥幸心理。(李林芸)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