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财政金融局】压实工作责任 提升预算管理成效

连日来,区财政金融局坚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预算管理成效,多次召开业务工作专题会,对预算编制工作进行统筹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预算意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预算编制管理,确保编制内容完整、依据充分、数据准确、列支规范。二是将过紧日子作为预算管理长期坚持的基本方针,建立节约型财政保障机制。2023年,区直部门(单位)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和其他运转类项目同口径不超过2022年总量。三是严格加强预算执行控制。预算一经批准,非经法定程序不得调整,严禁超预算、无预算安排支出或开展政府采购。四是坚持“三保”支出的优先顺序。按照“足额安排、留有余地”的原则,安排“三保”预算资金,将“三保”资金预算足额安排后,再安排其他支出项目。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预算责任主体意识,健全内控机制,加强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及时修订完善资金管理制度,加强全过程管理控制。要切实加大各类资金统筹力度,努力盘活各类资产,真正按照零基方式编制预算,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和实际需要安排资金,打破支出固化格局,集中财力保障区党工委管委重大决策部署实施。(丛恺)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