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服务市场主体

【创新发展 服务领跑】才聚高新区,智慧向未来!高新区“春风行动”首场招聘会人气爆棚

2月6日,高新区科技创新局联合区总工会、区团委等部门、单位组织开展的“才聚高新区 智慧向未来”——高新区“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火热开启。本次招聘会吸引了60余家区内重点企业参加,提供生产制造业、民生保供及高端电子研发等领域岗位2000多个,全市600余名求职者前往应聘,企业现场收到简历550余份。

上午8时,各企业早早开始布置自己的展位,招聘会开始不到20分钟,会场内已是人头攒动,企业展位前排起了长队。

“我们计划招一些普工,满足公司生产加工需求,没想到正好有3个求职者符合产品嵌入工程师岗位,这个岗位之前我们招了很久都没招到,他们三个下午就去公司参加面试,如果可以,他们是我们这次招聘会最大的收获,我们非常满意。”山东卡尔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并耐心细致向求职者介绍公司的发展及员工薪资待遇情况。

“正月初十,市人社举办的招聘会已经超出预期,收获满满,咱高新区这次招聘会更是出乎意料之外,没想到会有这么多求职者参加!”迪尚集团人力资源负责人告诉记者,年后这几场招聘会招的人员已经陆续开始安排面试,作为全国最大的服装进出口企业之一,迪尚集团一直将人才放在企业发展的首要位置,希望引进更多人才加入企业,共同为迪尚集团实现传统服装行业的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这次专场招聘会也为想在高新区找工作的人提供了面对面直接沟通的机会,方便我们快速了解高新区企业,我已经向联想、西立、亿和投递了简历,这三家企业告诉我会尽快安排面试。”来自田和街道的求职者说。

此次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志愿服务专区,高新区志愿者们向求职者现场提供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求职登记、职业指导等一揽子就业服务以及工会四季恒温帮扶、法律援助、金秋助学等“工”字号品牌服务,多层次多角度满足各类群体的需求,为企业与人才的互联互通“铺路搭桥”。

下一步,高新区将持续发挥国家级开发区人才聚集优势,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受众面广的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精准引进企业急需紧缺人才,促进各类人才高质量就业,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