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初村镇]便捷充电站"上岗",为百姓安全护航

近日,初村镇恒山社区西北村回迁区内,施工人员正热火朝天地铺石子、平整地面,不久的将来,这里将搭建起电动车集中充电站,共设置156个电动车专用充电桩,更好地解决居民电动车无处停放和入户充电的问题。



为遏制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预防充电引发火灾事故,日前,初村镇开展住宅小区楼道电动车停放专项整治行动,对电动车进行集中治理。但整治过程中,许多群众反映小区缺乏充电桩,充电十分不方便。为此,初村镇积极与各小区物业公司、各村委多次沟通协调,根据居民需要,结合各自小区情况,规划建设便捷充电站,统一安装智能充电桩。

经过前期的摸排、居民意见征集、点位确定以及施工方案敲定,部分小区电动车智能充电桩已陆续安装完毕。



截至目前,已在洋欣佳苑、双岛西山、恒山社区东北村以及东南村等10个小区建成充电站,实现电池充满自停、漏电保护、超出负荷功率自动断电功能,可满足1300多辆电动车停放充电,且大部分充电桩上方均安置了防雨棚,确保用电安全,居民可通过扫码支付进行充电。

眼下,北海福地以及恒山社区西南村回迁区电动车充电站也在筹备建设中,届时将满足更多居民为爱车安全充电需求。(丁淑红)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