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初村镇]警民合力,12小时找回走失老人

“谢谢你!真是太感谢了!”3月23日上午,威海瀚正医院与海岸警察初村派出所共同为西车门夼村森林防火队队长谷芳信送来一面写有“助人为乐献真情 见义勇为暖人心”的锦旗,对其帮忙找到从医院走失的老人表示感谢。



“警察同志,我父亲走失了,一家人快急死了!”3月21日上午10点多,海岸警察初村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家中老人早上4点多从瀚正医院离开后一直联系不上,医院组织人员外出寻找未果,急需帮助。

据了解,老人因患脑血栓住进瀚正医院,经过三天治疗基本能正常行走,便闹着要回家。3月21日凌晨4点多,趁医护人员不注意,老人自己溜出医院,但其神志尚未恢复导致迷路。

“虽然已经是春天,但气温仍然很低,早找到一分钟老人就多一分安全。”海岸警察初村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调取周边监控录像来查询老人行踪,据监控显示,老人进入恒山滑雪场后就一路向西走,最后进入东车门夼村的旮旯山庄便再没出现过。此时距离老人出走已超过10个小时,行走距离达8公里。



期间,初村镇政府接到寻人消息后,第一时间通过村居联络群发布寻人启事,动员各村居力量共同寻人。海岸警察初村派出所也继续派出警力,加大搜索力度。考虑到旮旯山庄内部路况复杂,且林间搜索难度较大,便联系村内熟悉路况的群众帮忙引路,联合威海红十字铸诚救援队一起进山寻找。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天晚上10点多,民警接到西车门夼村防火队队长谷芳信报警,称其在夜间巡查时,与值守的防火队员谷庆宪发现村西面山上有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疑似走失的老人。报完警后,谷芳信看老人衣着单薄,便将其安置在防火亭取暖,并递上热水进行安抚,等待民警到来。

民警现场确认后,第一时间与家属取得联系,将老人送回瀚正医院。经过检查,老人身体没有大碍,大家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了,这次警民合力寻人行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丁淑红 李美虞)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