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高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3月25日,高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市环保督察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重点工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梅延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常态化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全市“大抓经济、大抓基层、大抓落实”工作要求,结合我区“1310”工作体系,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奋力起好步、开好局。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积极主动地加强学习,提高对各类工作的处置能力。要配合做好环保督察工作,全面排查环境风险隐患,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春季是安全生产事故的多发期和易发期,要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做到时时抓、刻刻抓,以制度化体系化运行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闭环管理制度,明确监管职责,形成“资源共享、手段互补,问题共解、整改互查”的闭环工作机制,最大限度确保不出问题。要引导企业增强主体责任落实主动性,提高企业安全生产“关键人”的安全意识。要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各镇街夯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大巡护密度和频次,做到以防为主、防护结合。要紧盯“九小场所”,全面做好检查排查,重点关注燃气泄漏、电线老化等隐患问题,确保立即整改到位。要抓好海上安全生产,加强渔船管控工作,针对涉海旅游项目逐渐活跃情况,要及早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厉打击海上非法旅游活动,确保游客安全。要做好安全事故的警示宣传,多开展贴近生活的安全宣教活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落实落细经济运行调度,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快项目建设,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明确时间表、责任人,相关部门要靠上指导、专业服务,帮助企业扫清障碍,加快建设进程。要抓好招商引资,全区上下要以“人人都是局内人”的姿态进行全员招商,形成区镇一体、协同联动的“大招商”格局,做好项目谋划储备。要进一步落实落地驻厂员机制,健全驻厂员的职责分工、专业培训、考核管理,及时全面掌握企业当前的所思所盼,做好涉企惠企政策宣传,坚定企业发展信心,支持企业提升发展能级,全力塑造新质生产力。要形成抓经济工作的合力,加强跨部门、跨层级、跨领域深度对接和资源整合,统筹推进我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于淑仪)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