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大抓经济】区党政办公室:智慧救生衣:落水10秒后自动报警

为保障渔民作业安全,市政府将提升海上“智慧救生”能力纳入2024年市级补短板事项中。眼下,6400套“智能”救生衣正在迪尚成衣车间加紧制作中。

走进迪尚集团生产车间,第一批定位保暖救生衣正在加紧生产。以往的老式救生衣臃肿不便且不具备保暖功能,极大影响作业效率,这款救生衣是根据渔民的试穿意见反馈敲定的最终产品。

于润来 迪尚集团定位救生衣项目负责人

迪尚集团是山东省第一家拿到CCS(中国船级社船用产品型式认可)的企业,这款救生衣的浮力能达到85牛左右,远高于国家74牛的要求,包括反光条我们采用的都是最高海事级别的,现在每天的产量在200到300件。

对海上救援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因此救生衣的保暖与定位功能都至关重要。迪尚集团这款“智能”救生衣能在落水后10秒内报警终端设备自动开启,采用AIS通信方式,报警范围达6.4海里,可极大提高渔民海上互救能力。

程传亮 威海市海洋与渔业安全应急指挥保障中心主任

这款救生衣具有自动定位功能,渔民一旦落水,它能够自动触发相关装备,然后发送求救信号,周围所有的船舶都能收到,便于第一时间前来救助。(唐凯 吕玥佳 贺宇轩)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