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威海营商行】区税务局:500万税惠助企“轻装前行”

在威海锦富信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流水线运转不停,一个个精密的零部件经检测合格后被发往全国各地乃至越南、墨西哥等国家。但在几个月前,锦富信诺还在为最新研发产品智能手表部件不良品率居高不下而发愁。

由于没有成熟经验可以借鉴,技术研发需要大量资金支持,锦富信诺面临巨大压力。为助力企业,区税务局以大数据分析为引擎,对企业进行精准“滴灌”,开展“一企一策”精准服务;通过“线上主动提醒+线下上门辅导”的方式,帮助企业准确掌握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及时享受政策红利。2023年,锦富信诺累计享受包括研发费加计扣除在内的各项税费减免500余万元,加快了技术研发步伐。通过改进工艺、设备等逐步提升产品品质,最终突破“卡脖子”技术难题。

威海锦富信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主管高华强表示:“对我们这种创新型小企业来讲,既有研发投入的补贴,同时对于研发的结果也会给到加计扣除税收方面的优惠,这些真金白银的优惠让我们做研发更有底气,更有动力。”

锦富信诺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力度,每年投入研发经费占比达6%以上,从专注于单一领域不断向消费电子全领域进发。不久前,锦富信诺获评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逐步迈进国内行业第一梯队,为捷普、LGD、海信、歌尔股份等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谢菁 鞠程芳 倪亚丽)

上一篇 :